粉瘤小知识

2008-05-04 00:00:00 来源:

  皮脂腺囊肿俗称“粉瘤”,是指因皮脂腺导管阻塞后,腺体内因皮脂腺聚积而形成囊肿。这是较为多见的一种皮肤良性肿瘤,很多人都曾有过长粉瘤的经历,尤其是处于生长发育旺盛期的青年人。
  粉瘤的症状表现有:豌豆、栗子或拳头大小,球形或半球形囊肿,质地坚硬,高出皮面,有移动性,境界清楚。皮表无变化或受压迫而变薄。单个或数个聚集,可因继发感染而破溃化脓。头皮、颜面、阴囊、肩胛及背部为好发处。并发感染时,囊肿表面及周围组织有炎症反应,表现为红肿、疼痛,破溃后流出象豆腐样的东西。
  本病是因各种原因皮脂腺的腺管受阻塞, 导致皮脂腺的分泌积聚而成一囊肿。
  皮脂腺囊肿往往并发感染,造成囊肿破裂而暂时消退,但会形成瘢痕,并且易于复发。皮脂腺囊肿癌变的机会极为罕见。
  粉瘤为良性肿瘤,一般不会恶变,但通常手术切除为好。如不加以治疗,囊肿破裂会暂时消退,但会形成瘢痕,并且易于复发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突然间长很多白头发是什么原因?

    影视剧里很多人经过悲痛的事件会一夜白头,人未老,鬓角先白,突然间长很多白头发这在生活中也会发生吗?

    ... 详情
  • 红肿奇痒,招蚊子的你,如何快速止痒消肿?

    夏天到了,蚊子肆虐,嗡嗡嗡……一整夜的崩溃清晰可感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